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朝天: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2022年01月20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朝天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張敏攝
朝天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張敏攝

一場場直抵人心的主題宣講、一次次滌蕩心靈的學習研討、一堂堂身臨其境的紅色教學、一件件排難解憂的民生實事、一張張砥礪奮進的發展答卷……在剛剛過去的2021年,一場全面而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在廣元朝天大地掀起熱潮。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時代趕考路。2022年1月18日,朝天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對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總結,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朝天區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突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自覺履行主體責任,規定動作落實到位,自選動作創新出彩,全區黨史學習教育亮點頻現、成效顯著。

——堅持高位推動,組織准備精心。對標成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先后召開10次區委常委會、6次領導小組會、13次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會專題研究部署﹔制定“1+1+6+N”工作方案,全面明確責任單位、重點任務、時間節點﹔組建8個督查工作組開展7輪全覆蓋督查,有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堅持突出特色,學習入腦入心。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專題學習研討8次,舉辦縣級領導專題讀書班1期,全區基層黨組織充分利用“三會一課”“紅色星期五”主題黨日等,扎實開展學習活動﹔編寫《黨史學習教育“小紅書”》《朝天區抗美援朝老兵事跡匯編》,出版《朝天區革命老區發展史》《紅軍在朝天》等一批地方黨史讀物,創新推出黨史上的今天、黨史日歷等學習資料,開展黨史知識競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出實效、出成果。

——堅持創新載體,宣講深入人心。組建區委宣講分團20個,通過縣級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帶頭講,各鄉鎮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以身作則主動講,各宣講分團履職盡責全面講,創新知客輕騎兵、老兵故事會、群眾壩壩課、村官上廣播等載體線上線下同步講等方式,開展學習宣講活動3000余次,系列融媒體作品點擊量6100余萬次。

——堅持宣傳發動,氛圍營造盡心。堅持紅色歌曲天天播、紅色電影周周放、紅色海報鄉鄉挂、紅色故事人人知、紅色宣講村村講,12支農村公益電影放映隊每周播放1場公益電影,設置黨史宣傳專欄160余個﹔印發學習簡報109期,上報工作信息500余條,在省級及以上主流媒體刊發專題稿件1200余篇。

——堅持學用結合,為民辦事用心。全區37名縣級干部帶頭開展“一線走訪行動”,主動認領並解決便民橋建設、助學解困等問題59件﹔全區各部門聚焦民生領域突出問題,推動化解400余項群眾關心的熱難點問題﹔網上為民辦實事300件,辦結率達100%。

接下來,朝天區委書記余飛宇表示,朝天區將加強政治建設,持續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強化理論武裝,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弘揚紅色文化,持續在賡續精神力量上下功夫﹔樹牢宗旨意識,持續在厚植為民情懷上下功夫﹔發揚斗爭精神,持續在強化使命擔當上下功夫﹔勇於自我革命,持續在深化自身建設上下功夫﹔扎實抓好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各項工作,更好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加快建設繁榮和諧美麗幸福現代化朝天。(張敏)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