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十四五”開局之年 四川簡陽工業經濟持續向好

2022年01月20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冶西部鋼構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鐘偉供圖
中冶西部鋼構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鐘偉供圖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四川簡陽市經科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一年,簡陽工業經濟迸發出強勁活力,呈現穩中有進、持續向好的運行態勢,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持續釋放。

近日,在中冶西部鋼構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隻見眼前火花飛濺,耳邊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著,切割、焊接、打磨、運輸等作業有序推進。該公司是中國五冶(成都)建筑科技產業園一期項目,位於成都空天產業功能區,2017年簽約落戶簡陽,2020年建成投產。

2021年,該公司參與完成成都熊貓基地觀光瞭望塔、交子之環景觀橋、蜀峰468等成都標志性項目建設。目前,新承接的項目有金簡仁跨沱江特大橋鋼結構4.2萬噸、淮州新城“三校一中心”項目鋼結構1.9萬噸、裝配率達70%的省級裝配式示范項目新怡花園和中勝家園安置房項目構件4萬方,為2022年實現更高營收目標創造了良好開局。

中冶西部鋼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魏建峰介紹:“剛剛過去的2021年,公司訂單和銷售持續增長,利潤再創新高,比2020年增長了133%,當前,公司正在搶市場,抓訂單,促生產,確保奮力沖刺2022年‘開門紅’。”

一個個企業車間忙碌不停,一條條生產線“火力全開”,拉動著簡陽市工業經濟持續向好,為新一年發展開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堅實基礎。簡陽堅持大力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聚焦智能制造、商業航天、新材料三大主導產業,簽約引入元航資本等高能級產業化、專精特新項目、生產性服務業項目10個,有效吸引內資31.25億元﹔加快推進13個工業項目落地建設、竣工投產﹔2021年新增高新技術企業8家,培育國家級“專精特新”行業小巨人1戶、省重點中小企業6戶,有力保持了工業經濟運行平穩,推動穩產滿產。

展望2022年,“工業強市、制造強市”,依然是推動簡陽市經濟發展的主題。進一步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重塑工業發展新空間,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優化城市形態,厚植產業功能區發展新土壤是簡陽工業經濟發展的目標。簡陽市經科信局局長劉正和介紹:“2022年,簡陽將力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5%,完成工業性投資105億元。高技術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增長7.5%以上,全社會R&D投入增長10%以上,新增新經濟企業600家,高新技術企業8家,新增規上工業企業8家,新增年營業收入超10億元的制造業企業1家。”(李琴)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