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以拉練促提升 成都成華雙水碾推進小區“四有一化”建設

2022年01月20日13: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成都市成華區雙水碾街道為促進小區“四有一化”建設扎實推進,組織社區書記進行拉練,實地觀摩6個社區(村)的推薦點位和創新做法,加強小區黨建價值引領、服務凝聚,推動黨的組織體系向小區延伸,整體提升黨建引領居民小區治理水平。

建立任務清單,堅持黨建引領老舊小區改造。雙水碾街道對轄區內老舊小區及其黨組織全面摸底,建立小區黨建任務清單,對未成立黨組織的老舊小區,在改造中原則上同步單建黨組織。不久前,在2021年成都市老舊小區改造提升項目評選活動中,雙水碾街道花徑路社區金桂園小區獲得“最佳老舊小區改造獎”。在老舊小區改造過程中,金桂園小區的黨組織積極摸排小區裡的“隱性黨員”,引導黨員亮身份、當模范,推動基層黨員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全過程,實現黨建引領社區發展治理項目建設。

筑牢黨建陣地,為小區治理賦予“紅色動能”。雙水碾街道對轄區小區基礎設施、空間利用等情況進行全面摸排,通過公共空間改造、相鄰小區共享等方式建設小區黨群服務站,營造多元生活場景,推動黨組織的領導全面融入老舊小區治理各項制度。雙水碾街道橫橋社區華宇陽光水岸小區設立“紅色能量榜”,展示小區黨員身份以及志願服務星級,推動黨員主動帶頭作表率,在服務群眾中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延伸組織體系,暢通基層黨建“最后一公裡”。雙水碾街道以小區黨建“四有一化”建設為牽引,著力構建“街道黨工委-社區黨組織-小區黨組織-樓棟黨小組-黨員中心戶”五級聯動的黨組織體系,發揮黨組織政治優勢和行業管理部門職能優勢,整合黨建資源、行政資源和社會資源下沉居民小區協同共治,實現組織有活力、黨員起作用、群眾得實惠。(張科)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