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北京市奧林匹克專用車道21日啟用

2022年01月20日07: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王昊男)根據北京市交管部門《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北京市設置奧林匹克專用車道有關事項的通告》,奧林匹克專用車道1月21日將正式啟用。

  奧林匹克專用車道是指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在競賽場館、非競賽場館以及相關設施之間,供服務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機動車使用的專用車道。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將分階段啟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1月21日至2月25日,涉及42條道路、239.5公裡﹔2月26日至3月16日,涉及29條道路、196.7公裡。除京禮高速奧運專用車道全天啟用外,其他奧運專用車道均為6時至24時啟用。

  根據規定,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啟用期間,隻准許3類車在專用車道內通行:一是持有奧運專用証件的車輛﹔二是持有開(閉)幕式及其彩排車証的車輛,可在活動當日通行﹔三是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在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啟用時段,機動車可以借用公交專用車道通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0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