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五項新國標發布

推動非常規水源安全高效利用

2022年01月20日07: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林麗鸝)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准委)日前批准發布了《水回用導則 再生水廠水質管理》等5項污水資源化領域推薦性國家標准,以推動再生水等非常規水源的安全高效利用,促進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

  此次發布的5項污水資源化領域國家標准包括3項水回用導則、1項水系統集成優化指南和1項礦井水利用導則。此次發布的5項國家標准,技術水平與國際接軌,填補了國內污水資源化領域標准空白,將為我國污水資源化利用和節水型社會建設提供重要標准依據,對於加強再生水分級管理、引導污水再生處理技術開發與優化進步、促進再生水行業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0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