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四川分公司舉行黨建交流暨簽約儀式

2022年01月20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簽約儀式。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0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履行政策性金融職責使命,1月19日,中國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四川分公司開展“充分發揮政策性金融作用,共同助力外貿高質量發展”黨建交流活動。

在交流活動上,雙方一致同意要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切實發揮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調節作用,以開展黨建共建活動為載體,把“進一步發揮政策性金融作用共同做好穩外貿工作”融入日常。雙方建立日常聯系和會晤機制,支部與支部結對,通過定期黨建學習和業務對接,開展一攬子政策性金融交流活動,切實把雙方2022年穩外貿工作目標、工作計劃、工作要求落實到黨建共建的具體環節中。

隨后,雙方簽署了《深化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政策性金融在支持對外貿易、對外合作、境內對外開放等方面的特長,圍繞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共同服務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RCEP區域共建,助力企業優勢產能全球布局並積極參與國際經濟合作﹔繼續支持產業結構轉型升級,重點支持環保、新能源等綠色產業發展﹔積極開展短期信用保險項下的融資合作,共同推進“白名單”“貿贏貸”“政銀保”等合作模式﹔根據市場變化和企業需求,在新產品、合作模式等方面加大創新力度,積極探索新的合作領域﹔推進客戶資源共享和客戶信息交換機制,定期就重點業務進行溝通,共商解決方案。

據悉,近年來,進出口銀行四川省分行與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四川分公司已共同在四川路橋礦業厄立特裡亞阿斯馬拉多金屬礦項目、東方電氣國際合作公司老撾南芒河水電站等重大項目上展開合作。雙方將繼續深化合作,支持四川省優勢產能轉移,加快培育四川外貿競爭新優勢,深入推進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增強四川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優勢,促進綠色低碳優勢產業發展,助力四川推進高層次開放型經濟建設。(何文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