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淨邊2021”專項行動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5.4萬起

2022年01月20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淨邊2021”專項行動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5.4萬起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亓玉昆)破獲毒品犯罪案件5.4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7萬名,繳獲毒品27噸……為了有力打擊境內毒品違法犯罪,保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2021年全國公安機關精心組織“淨邊2021”專項行動,推動緝毒執法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成功偵破了一批大案要案,對毒品違法犯罪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懾。

“我國禁毒斗爭形勢穩中有進、整體向好的局面得到鞏固拓展,連續多年保持涉毒違法犯罪下降、繳獲毒品總量下降的良好態勢。”國家禁毒辦常務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梁雲說。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新業態和寄遞行業快速發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聯網+寄遞”這種方式走私、販運毒品。為打擊此類新出現的涉毒犯罪活動,公安部會同國家郵政局等部門於2021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開展寄遞渠道禁毒百日攻堅行動。行動期間,全國共破獲寄遞渠道毒品犯罪案件1709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802名,繳獲各類毒品4.3噸。

《人民日報》( 2022年01月20日 第 07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