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雲上冰雪過大年!故宮博物院即將推出新春文化“佳”宴

2022年01月19日09: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上冰雪過大年!故宮博物院即將推出新春文化“佳”宴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劉微)虎年生肖文化專題、虎年文物影像專區、冰嬉運動小游戲……2022年春節將近,故宮博物院准備了豐富多彩的新春文化“佳”宴,讓廣大觀眾在線上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過一個安全、祥和的好年。

音頻節目寓教於樂 精彩展覽雲上暢享

《紫禁城建筑的秘密》系列視音頻節目。

寒假臨近,臘八后過年氛圍漸濃,故宮博物院青少版網站將推出《紫禁城建筑的秘密》系列視音頻節目。節目通過拆解故宮中的建筑元素,用兒童視角的提問與解答,讓小朋友在動畫短片與音頻中迅速了解古建筑知識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節目上線的同時,還將同步在官方微博和“數字故宮”小程序中推出互動答題,寓教於樂,豐富孩子們的寒假生活。

春節前夕,觀眾可通過故宮博物院官網、《故宮展覽》App、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多種渠道獲取最新展訊、體驗線上展覽、暢游360°全景展廳、查看文物圖片及介紹,足不出戶,雲上看新展。

特色專題陸續上線 一鍵學習虎年文化

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將在農歷臘月二十八全新推出“2022年故宮博物院新春文化‘佳’宴”專題。專題彰顯歡樂、喜慶的冰雪氛圍,將豐富多樣的文化內容集中呈現,方便觀眾一站抵達。

2022年春節期間,數字文物庫將全新發布15000件文物影像。屆時,觀眾可在數字文物庫瀏覽超過8.3萬件文物影像。同時還將上線虎年文物專區,便於觀眾分類欣賞、查閱。

虎年生肖文化專題頁面。

在2022壬寅虎年到來之際,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特推出“虎年生肖文化專題”,精選數十件“虎”主題文物,結合與虎相關的文化知識,為觀眾呈現具有故宮特色的生肖賀歲專題。

農歷春節遇上冬奧 “數字故宮”冰雪過年

春節恰逢冬奧,“數字故宮”小程序將推出“冰雪過大年”專題,以冰嬉圖為主線,融合展現古今冰雪運動、冰嬉運動競技小游戲等文化知識。還將發放虎年微信紅包封面,豐富觀眾假期生活。

此外,故宮博物院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計劃於2022年春節期間推出“冰雪過大年”“福虎生威”“吉祥畫話吉祥”三項系列專題策劃,融入冬奧氣氛,持續展示故宮風光、節俗知識、傳統文化等相關內容。

2022年故宮博物院新春文化“佳”宴將一直持續至元宵節,屆時故宮官方微信公眾號“微故宮”將為大家奉上元宵主題推送,與元宵賞燈相關的文物及文化知識相結合,呈現一場別具一格的雲上元宵燈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