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狂追百米剎停溜車救兩娃 外賣小哥被評為攀枝花“見義勇為好人”

2022年01月19日07:5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外賣小哥被評為攀枝花“見義勇為好人”

  去年9月,四川攀枝花市東區一名司機車輛發生擦刮后,忘拉手剎就下車查看,車自動開溜了……眼看車子要沖往對向車道,路過的美團外賣小哥王世祥發現后,猛追百米,飛身跳進車輛駕駛室,在隔離護欄附近剎停車輛,救出兩名小孩。

  今年1月5日,攀枝花市文明辦下發2022年1號文件,通報2021年四季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榜”評選結果,攀枝花東區的外賣小哥王世祥被評為“見義勇為好人”。

  王世祥1994年9月出生,是四川省涼山州會東縣人。他白天在天香人和酒店工作,晚上下班后又從事外賣配送工作。2021年9月20日21點30分左右,王世祥騎車經過金甌沃爾瑪路段時,看到一輛黑色小轎車在馬路上朝前滑行,立即下車飛身沖刺100余米追趕滑行的轎車,在汽車撞向人行護欄的那一刻跳上駕駛室,拉住了手剎。

  “當車剎停后,我回頭一看,原來小轎車后排上還坐著兩個小朋友。”回憶事發情景,王世祥說,“當時,一心隻想著趕緊把車停住,至於個人安危,根本沒時間考慮。”待該車司機跑過來以后,王世祥立即叮囑司機先看看小朋友怎麼樣,便悄悄離開。

  事后,王世祥並沒有主動將此事告訴別人。當事跡被媒體報道后,他稱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吳杰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