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73歲老人校門口維持秩序10多年

2022年01月19日07: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天都來這裡, 感覺渾身都是勁”

  昨日一早,吃過早飯,成都溫江區金馬街道溫泉社區的曹熙良大爺便出了門,來到鄰居朱秀華家,幫助朱秀華打掃衛生、整理房間,為朱秀華年過九旬的老母親剪指甲。朱秀華說:“我70多歲了,一個人照顧我媽,曹熙良基本每天都會過來幫我,我遇到難題了,也會第一時間給他打電話。”

  曹熙良大爺今年73歲了,是金泉社區的志願者。多年來他堅持公益事業,每天都會去金馬學校門口維持秩序,這一堅持就是10多年。

  “每次來接孫子都會看到這個70多歲的老大爺在這裡維持交通秩序,為了我們的安全、為了孩子的安全,很不容易,值得點個贊。”同是金泉社區的居民郭仁路說。在金馬學校門口提到這位大爺,可以說無人不知。

  曹熙良大爺告訴記者,金馬學校門口一到上學放學高峰,校門口汽車、三輪車、自行車就川流不息。他每天都會身穿反光背心、手戴紅袖套,站在道路的雙實線上,協助交警指揮交通、維持秩序,規范接送孩子的車輛停放,保護學生的安全。

  “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吃了早飯到學校,孩子們開始上課了,我就回去了。下午4點再到學校,等到快天黑的時候回家,這就是我每天的早班、晚班。”進入冬天的溫江,氣溫是越來越低,曹大爺卻說,身上還在出汗。“每天都來這裡,感覺渾身都是勁。”(楊柳 成都日報記者 李娟)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