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回應熱點問題

2022年01月19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閉環管理運轉良好 北京冬奧會已經於1月4日啟動閉環管理試運行,從本月23日將開啟賽時的閉環管理。冬奧村將於1月23日試運行,1月27日正式開村。從這幾天的情況來看,管理體系運轉比較好,經受了幾個入境高峰的考驗,入境通關順暢高效,住宿、餐飲和交通保障有力,閉環內的工作安全有序,舉辦城市民眾生活也沒有受到影響。

  ■食品安全符合要求 北京冬奧組委高度重視食品安全,所採用的肉類食品均符合食品安全要求。中國食品安全部門對肉類食品的監管始於養殖源頭,建立了覆蓋動物生長全過程的信息記錄和可追溯制度。特別是對食品動物的飼料、用藥、防疫,按照中國國家標准,實行嚴格管理,從而保証運動員就餐的絕對安全。

  ■嚴格保護個人信息 北京冬奧組委所有行為都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信息保護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冬奧通”(My 2022)App是一款多功能手機應用程序,面向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注冊人群提供各種信息服務。該應用是防疫的需求,東京奧運會也使用了類似的應用。“關於“冬奧通”各項功能所用到的用戶信息,在“冬奧通”的用戶協議和隱私政策中均有明確表述,並經過國際奧委會的審核。“冬奧通”也通過了谷歌、蘋果和三星等海外手機應用市場的審核,對應用中的個人信息採取了加密等安全措施,確保個人隱私的安全。

  據新華社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