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2022年春運昨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

春運首日 成都東站發送旅客近13萬人次

2022年01月18日09:07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運首日 成都東站發送旅客近13萬人次

  1月17日,2022年春運拉開帷幕。今年春運從1月17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計40天。17日下午3點過,記者來到成都東站探訪,旅客大包小包的行李與不時出現的特產禮盒,讓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春節的臨近。

  不“一刀切”要求就地過年,因地制宜防控疫情……在更精准的春節防疫政策的指導下,越來越多的人踏上返鄉之路,與家人團聚。

  查驗健康碼、穿過測溫通道,這樣的常態化防疫措施,在春運期間仍需遵守。

  通過“檢驗”,記者走進西廣場進站口,可以明顯感受到這裡的空間變得更寬敞。“我們將26台自助核驗閘機全部外移,這樣旅客進站就不會擠在大門和安檢設備之間的狹小通道裡了。”客運值班員王永敏說。

  為了迎接春運客流高峰,成都東站還做了其他改變——更換了17個檢票口共計85台檢票閘機,候車室至商業層新安裝8台自動扶梯。新設備的投用,將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走進候車大廳,年味變得更濃。不少旅客拿著超大行李箱,箱子頂部還放著紅色的特產禮盒。不過,更多的是背著雙肩包、拖著箱子奔跑的年輕人,那是放假回家的大學生。

  再往裡走,游佳服務崗后面有專供老、弱、婦、幼等特殊旅客群體休息的愛心座位。春運期間,這裡將為特殊旅客群體提供問詢、送站等一系列貼心服務,有需要的旅客可通過鐵路12306提前預約哦。

  春運首日,成都東站還出現了幾個由工作人員裝扮,穿著老虎、熊貓服裝的吉祥物,不少小朋友專門跑來跟他們合影留念。

  截至17日18點,成都東站發送旅客近13萬人次,雖然與日常客流基本持平,卻比2021年春運首日增長超8成(約7萬人次)。整個春運期間,成都東站預計發送旅客602萬人次,比2021年春運增加200萬人次。(華西都市報記者 曹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