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進行首次全要素演練

三賽區頒獎廣場准備就緒

本報記者 劉碩陽 季 芳 賀 勇
2022年01月18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賽區頒獎廣場准備就緒

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上,挺立的“生命之樹”與近百把綻放的“花傘”共同繪就了夢想的畫卷。冰雪幻化的冰樹作為主體,融入長城、冰雪文化等設計元素,運用雪花造型加以點綴,傳遞著冬殘奧運動員奮力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

1月15日,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進行了第一次全流程、全要素演練。作為北京冬殘奧會雪上運動的主要頒獎場地,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建基於北京世園公園國際館,總體佔地面積1.2萬平方米,是唯一隻承擔冬殘奧任務的非競賽場館。

演練的順利進行,標志著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已具備賽時運行條件,也意味著北京、延慶、張家口三賽區頒獎廣場的運行工作已准備就緒。

據介紹,北京冬奧會期間,北京頒獎廣場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將啟用。前者運行14天,將舉辦32場賽事頒獎儀式﹔后者運行14天,將舉行49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北京冬殘奧會期間,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和張家口頒獎廣場將啟用。前者運行7天,將舉行27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后者運行7天,將舉行44個項目的頒獎儀式。屆時,奧林匹克轉播服務公司(OBS)將對頒獎儀式進行全球直播。

北京頒獎廣場舞台名為“美美與共”,位於北京城區的國家體育場和國家游泳中心之間,飽含喜迎八方客、共度中國年的良好寓意﹔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舞台名為“生命之樹”,位於北京世園公園國際館,以冰雪中的參天大樹為主要場景,展現冬殘奧運動員奮力拼搏、生生不息的精神風採﹔張家口頒獎廣場舞台名為“激情逐夢”,位於河北張家口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中心廣場,設計融合滑雪姿態和雪山造型,展現冰雪的純淨和滑雪的動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8日 第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