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國足隊內“大練兵”紅白兩隊1比1

2022年01月17日08: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隊內“大練兵”紅白兩隊1:1

1月16日下午,中國男足在上海浦東源深體育場進行了新年首期集訓首場內部教學賽。由李金羽率領的紅隊與陳洋率領的白隊以1比1握手言和。盡管約1/3的抵滬國腳缺席了本場比賽,且比賽上下半場分別僅進行了25分鐘,但比賽攻防節奏、對抗強度、連貫性均處於較高水平線上,令現場看台上觀戰的主帥李霄鵬以及特訓教練鄭智、孫繼海等人不斷拍手叫好。據了解,教練組將根據本場比賽的情況對52人的集訓陣容進行兩輪遴選,並最終敲定25人左右的赴日出征國腳名單。

國足安排兩場內部教學賽

為了強化國足內部競爭、為12強賽接下來的賽事驗陣,同時確保世預賽余下賽事出征人選的精良,以李霄鵬為主帥的新一屆中國男足教練組特意在本期上海集訓期間安排了兩場內部教學賽。其中首場比賽於16日下午3點在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源深體育場內進行。中國足協為確保比賽規范,還通過上海市足協邀請國家級裁判姚兆俊執法本場比賽。

截至1月15日,累計有44名球員抵滬向國足報到。不過,包括鄭錚、傅歡、王燊超、石柯、王大雷在內,兩隊多名球員及正在康復的尹鴻博、張稀哲、李帥等球員都沒有參加16日下午進行的這場教學賽。

首場比賽

時間總長50分鐘

由李金羽率領的紅隊算上兩名守門員,累計僅有14人報名參加了本場比賽。其首發陣容(陣型433)分別是門將劉殿座﹔后衛(從左到右)趙宏略、於大寶、蔣聖龍、王上源﹔中場吳曦、池忠國、高天意﹔前鋒謝鵬飛、王子銘、韋世豪。

由陳洋率領的白隊人選相對豐富。其首發陣容分別是門將侯森﹔后衛劉洋、吳少聰、魏震、朱辰杰、鄧涵文﹔中場彭欣力、徐新、蒿俊閔﹔前鋒張玉寧、譚龍。

考慮到球員過去一段時間普遍比較疲憊,為避免球員出現更多意外傷病,教練組決定將本場比賽時間總長控制在50分鐘,也就是上、下半場各25分鐘。不過,教練組對兩隊均提出了比較嚴格的技術要求。而從比賽實際情況來看,國腳們的精神面貌總體良好,比賽表現欲望非常強烈,有創造性的傳球、突破此起彼伏,比賽始終處於高速率、高對抗節奏。

上半時比賽臨近結束前,白隊利用角球機會,由朱辰杰頭球打破場上僵局,而主罰角球的正是老隊長蒿俊閔。進入下半時,兩隊分別對人員作出了調整。其中紅隊先后將門將王智峰、后衛張琳芃、前鋒金敬道替換上場﹔而白隊方面,門將韓佳奇、中場嚴鼎皓以及前鋒李聖龍、劉若釩也在不同時段出場。

下半時比賽第19分鐘左右,紅隊的謝鵬飛前插后助攻王子銘推射扳平比分。據了解,部分國腳自始至終都處於興奮的狀態,有些球員對於比賽甚至有些意猶未盡。

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練李霄鵬在特訓教練鄭智、孫繼海、高堯陪同下始終在現場看台上觀戰,並沒有參與兩隊的現場指導工作。而對於場上的精彩場面,幾位教練員也都不斷拍手叫好。據了解,教練組對本場比賽國腳們的表現及熱身效果非常滿意,國腳們對比賽認真投入的態度得到教練們的普遍表揚。

根據比賽遴選出征隊員

按照計劃,教練組在本場比賽結束后,將盡快從52名候選國腳中先行遴選出40人左右的12強賽后兩輪比賽的初選國腳大名單,隨后再根據近期人員身體情況、精神面貌,特別是20日的第二場教學賽,對人員進一步精簡,直至產生25人左右的出征日本球員名單。可以想象,接下來幾天,國足內部將迎來更為激烈的內部競爭。

另據了解,5名入籍(歸化)國腳除此前參加過中超聯賽第二階段、近期前往阿聯酋迪拜探親的蔣光太外,已返回巴西的其余4人隨隊參加客戰日本隊、越南隊比賽的可能性已經不大。這意味著,中國隊出征日本的陣容較12強賽前6輪賽事期間會出現一定幅度的調整,在聯賽中有著上佳表現的部分年輕球員迎來了難得的良機。

(北青報記者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