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總規模100億元 “成渝雙城基金”正式運營

2022年01月14日07:4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渝雙城基金”正式運營

  1月13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四川發展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悉,總規模達100億元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基金(以下簡稱“成渝雙城基金”)在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成功,這標志著成渝雙城基金正式步入運營階段,即將實施項目投資。

  成渝雙城基金是由四川發展、重慶渝富集團、成都交投資本、成都交子金控投資等10家國企協作聯動、共同發起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命名的基金,基金管理人系四川發展產業引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其管理超過20隻基金,投資總額超270億元。

  “成渝雙城基金啟動運營后,資本放大效應將進一步釋放。”成渝雙城基金相關負責人表示,成渝雙城基金將採用母子基金聯動的市場化運作模式,通過投資設立行業子基金、區域子基金、並購子基金等多種方式,充分發揮國資國企引領帶動作用,撬動各方資本,打造300億基金集群,帶動千億級產業投資落地。

  成渝雙城基金將圍繞國家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點扶持的產業發展方向,聚焦集成電路、智能制造、新型顯示、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大健康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及智慧城市、新基建等領域進行投資布局,通過與四川發展基金集群協同發力,以優勢互補的良性投資模式,更好地推動科技創新應用與產業轉型升級深度融合,促進成渝兩地經濟結構優化調整及產業升級,構建西部科技創新高地。

  作為一隻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命名的基金,成渝雙城基金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該基金將通過多樣化的投融資方式有效促進兩地產業、人口及各類生產要素合理流動和高效集聚,在提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經濟實力、發展活力及一體化發展水平等方面均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基金將盡快開展項目投資工作,趕前抓早、落實落地、凝聚力量、發揮作用,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力量。”成渝雙城基金相關負責人說。(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宋嘉問)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