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冬奧通信運行指揮中心啟用

2022年01月14日07: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賀勇)冬奧通信運行指揮中心(TTOC)近日正式對外啟用,全面投入冬奧通信運行保障體系的指揮調度工作。

  冬奧通信運行指揮中心位於首鋼園區秀池西側,為服務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打造了全新的冬奧通信綜合監控系統、綜合故障調度系統及網絡數字運營平台。賽事期間,中心將對北京、張家口兩地三賽區全部奧運場館及設施的通信信息網絡,實行實時統一監控(自動巡檢)、統一調度、統一響應和統一服務。其中,最新投入使用的網絡數字運營平台,將針對場館資源、冬奧租線大客戶、媒體大巴、機場高速和信息安全指標進行統一監控,將對5G切片業務、公網對講、媒體+業務等智慧冬奧的創新應用進行保障。目前,冬奧通信運行指揮中心匯集了各領域專家78人,他們將在冬奧期間全程提供包括跨域業務、國際業務的調度和響應,為所有場館提供7×24小時技術支撐服務。為確保冬奧通信網絡保障工作順利開展,中心還應用了虛實結合的MR(混合現實)數字化場館監控,為遠端保障人員提供身臨其境般的場館群業務指標管理系統。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4日 14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