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朝鮮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美空管短暫叫停西岸航班

2022年01月13日08:1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朝鮮証實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朝中社12日發布消息,証實朝鮮11日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場觀看試射。

  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11日參觀由朝鮮國防科學院進行的高超音速導彈試射。試射於黎明前進行,高超音速導彈“成功擊中了1000公裡以外水域的既定目標”。

  朝中社說,此次試射目的在於“最終確証新開發的高超音速導彈武器系統的全盤技術特性”。

  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話報道,朝鮮“要從質和量兩方面持續加強國家戰略軍事力量,進一步大舉加快推進軍隊現代化”。

  韓國、日本、美國等11日監測到朝鮮的試射活動。

  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評估認為,試射未對美國人員、領土及美方盟友構成“迫切威脅”。北美防空司令部也未發布警告。

  不過,出於安全考慮,美國聯邦航空局指示自美國西海岸地區機場出發的航班停飛約15分鐘。

  這是朝鮮4個月來第三次宣布成功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朝鮮去年9月28日成功試射“火星-8”型高超音速導彈,本月5日再次試射一枚高超音速導彈。

  據新華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