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冬奧組委舉辦首場線上新聞發布會

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基本就緒

2022年01月1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陳晨曦、王亮)1月11日,北京冬奧組委舉行首場線上新聞發布會,介紹北京冬奧會總體籌辦進展情況,回答中外媒體記者關心的問題。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發言人、新聞宣傳部部長趙衛東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北京冬奧組委與國內外有關方面緊密合作,按時、優質完成了各項籌辦任務。場館和基礎設施已全面完工並達到辦賽要求,場館運行和賽事組織持續優化。住宿、餐飲、醫療、交通等各項服務保障准備充分,建立了城市防疫與冬奧防疫一體推進的工作體系。賽時運行指揮系統全面啟動,跨區域、跨領域指揮調度和應急保障能力進一步增強。目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已經基本就緒。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新聞發布會是北京冬奧組委為了兼顧疫情防控和媒體參與,首次採用線上方式召開的新聞發布會。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向所有駐京的境外新聞機構發出了邀請,共有來自22個國家(地區)、81家新聞機構的129名記者報名參加了新聞發布會。

  根據要求,賽事將嚴格進行閉環管理。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行部部長徐濟成介紹,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媒體中心在1月4日至22日進入賽時閉環管理試運行階段,目前有近1500名記者和轉播商抵達北京,他們在各個場館的工作都得到全面保障。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表示,北京冬奧組委一直關注疫情變化,從1月4日啟動的閉環管理情況看,總體情況可控,“我們的醫療防疫團隊將對疫情進行持續評估,目前還沒有調整(冬奧)《防疫手冊》的計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3日 15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