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中國女足公布出征2022亞洲杯名單:王霜領銜 多名“老將”回歸

2022年01月1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公布出征2022亞洲杯名單:王霜領銜 多名“老將”回歸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歐興榮)中國女足今日公布征戰2022年女足亞洲杯的23人球員名單。王霜、王珊珊領銜,唐佳麗、李影、張琳艷、馬君、婁佳惠、趙麗娜等球員回歸,隊長吳海燕則因傷缺席。

中國女足出征2022亞洲杯23人大名單。圖片來源:中國女足官方微博

  這是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接任帥位后,首次率隊出征國際大賽,這支新的中國女足將拿出怎樣的表現,備受關注。從公布的球員名單來看,年齡結構比較合理,基本囊括了老中青三代的優秀球員。既有“80后”老將張睿,又有中堅層的王霜、王珊珊,還有“00后”小將張琳艷等。

  多位此前無緣東京奧運會的球員重新回歸,包括唐佳麗、婁佳惠、李影、趙麗娜、李佳悅等,其中正在英超征戰的唐佳麗或將直接趕赴比賽地印度,與中國女足會和。

  據了解,中國女足目前正在上海東方綠舟體育訓練基地進行集訓,她們將在1月15日前往印度孟買,參加於1月20日開始的2022年女足亞洲杯。

  中國女足與東道主印度女足、伊朗女足以及中國台北女足同組,從過往交手來看,中國女足面對這三個對手實力均佔據上風。但小組賽程安排較為緊密,三天就打一場比賽,這對球員的體能將是一大考驗。

  中國女足亞洲杯賽程安排:

  1月20日 中國女足VS中國台北女足

  1月23日 中國女足VS伊朗女足

  1月26日 中國女足VS印度女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