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成都一99歲老人成功植入雙腔心臟起搏器

2022年01月12日08:0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一99歲老人成功植入雙腔心臟起搏器

  近日,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為一名99歲的高齡患者成功植入雙腔心臟起搏器。

  99歲的趙爺爺頻繁發生黑蒙暈厥,被送到市五醫院就診。住院期間,趙爺爺每分鐘心跳最慢時才30多次,且持續時間較長,為嚴重的房室傳導阻滯發作。緩慢的心率與危急的病情,意味著面臨心跳驟停的風險。

  起搏團隊針對老年患者的病理及生理特點,充分評估老人的症狀、體征、輔助檢查結果及全身綜合情況,評估老人符合植入心臟雙腔起搏器的適應症,制定了完善的診療策略。手術非常順利,趙爺爺在術后第五天下床活動。據悉,為百歲老人植入心臟起搏器,這樣的案例是非常罕見的,趙爺爺手術的成功實施刷新了該院心臟起搏器植入術患者最高年齡記錄。(衛霞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