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雙向六車道 金簡仁快速路開通試運行

2022年01月08日08:34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雙向六車道 金簡仁快速路開通試運行

  1月7日,記者從成都金堂縣委宣傳部獲悉,金簡仁快速路已開通試運行。本次試運行路段是從金堂大道接入簡陽境內,按一級公路並結合城市快速路標准建設設計,時速主道80km/h,輔道40km/h,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

  金簡仁快速路是第3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配套項目,全長52公裡,全線建成后將成為連接天府國際機場北端及成都“東進”片區南北方向的重要快速通道。

  現場可以看到,不時有車輛通過金簡仁快速路轉入金堂大道,原本就寬闊的道路此刻顯得更加的寬敞大氣在廣東路大橋段,廣東路匯入金簡仁快速路的通道也已開通,顯得更加便利。

  金堂縣相關負責人表示,金簡仁快速路的修建,將進一步縮短淮州新城與成都市區、周邊市縣的距離,加速金堂、簡陽兩地之間的往來交流,還能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讓老百姓致富,對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新聞多一點

  金簡仁快速路

  金簡仁快速路項目起於淮州新城金堂大道,止於眉山仁壽界,全長約65.2km。二期連接成都東部新區的四大新城(淮州新城、簡州新城、簡陽新城、空港新城)和金堂大道,約52.4km。

  金簡仁快速路城市規劃區段採用主道雙向六車道,輔道雙向四車道設計,非城市規劃區段採用主道雙向六車道,輔道雙向兩車道。主道輔道路面均將鋪設瀝青混凝土,設計時速分別為80公裡、40公裡,滿足不同的通行需求。(川觀新聞記者 雷倢)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