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走,聞香去!瀘州城區多個公園臘梅綻放

2022年01月07日18:19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走,聞香去!瀘州城區多個公園臘梅綻放

天氣愈加寒冷,一株株臘梅卻悄然迎寒綻放。行走在瀘州的多個公園、大街小巷,時不時會聞到陣陣清香。

6日上午,記者走進忠山公園,被一股清幽淡雅的香味所吸引住,這是臘梅獨特的香味。走近一看,朵朵綻放的臘梅花正傲立在枝頭,十分耀眼。吸引不少市民停下腳步細心觀賞,拍照留念。

市民李女士和張女士家住忠山公園附近,平時經常約著三五好友來到公園拍照、游玩。她們告訴記者,看到盛開的臘梅后,心情也變得十分愉悅。

在忠山公園內,臘梅分布在多個地方,沿著道路往前走,一路上都有臘梅的花香作伴。

記者從市園林綠化服務中心了解到,臘梅花色以黃色為主,中間花瓣的形狀有細長和寬圓之分,主要有素心臘梅、虎蹄臘梅、磬口臘梅、金鐘臘梅、狗牙臘梅等品種。瀘州地區多為素心臘梅、狗牙臘梅、馨口臘梅三個品種,主要分布在忠山公園、東岩公園、羊大山公園、濱江路、城南大道、蜀瀘大道等城區主要公園和公共綠地內。

據介紹,一株生長穩定的臘梅,花期長達3—4個月,通常12月中旬開始綻放,來年3月凋謝。(記者 黃江 秦德莉)

來源:大聽網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