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66個項目,總投資491億元!瀘州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1月06日15:15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66個項目,總投資491億元!瀘州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_瀘州新聞網

  1月4日,四川省2022年度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在瀘州等地設分會場。市委書記楊林興,市委副書記、市長余先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曹建國,市政協主席田亞東,市委副書記封安在瀘州分會場出席活動。

  楊林興宣布瀘州集中開工重大項目開工。

  余先河通報了本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情況。他指出,這批項目的開工建設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全會和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務實舉措,更是瀘州加快建成支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南翼跨越的全省經濟副中心、奮力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的重要載體。2022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前啟后的關鍵一年,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聚焦“區域聯動、項目攻堅”工作主題,全力做優服務、做強保障,精力向項目集中、政策向項目傾斜、資源向項目匯集,以集中開工為契機,迅速掀起項目建設熱潮﹔要強化“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勁頭,緊盯目標、鉚足干勁,以項目“開門紅”保障一季度經濟“開門紅”。項目施工單位要科學組織、高效推進,確保項目早建成、早達產、早見效﹔要從嚴監管、守牢底線,把每一個項目都建成安全工程、陽光工程、放心工程﹔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以高效率項目建設助力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服務人民共享高品質生活。

  據悉,此次開工儀式以做強“一體”為主題,集中開工項目66個,總投資491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76億元。其中,“一體”項目39個,總投資320億元﹔“東翼”項目18個,總投資136億元﹔“南翼”項目9個,總投資35億元。

  2021年,瀘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抓項目”部署要求,堅持把項目投資作為跨周期調節的重要抓手,緊緊圍繞實施“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建設。全年實施重點項目294個,完成投資946億元,超年度計劃14個百分點﹔綿瀘高鐵內自瀘段、敘大鐵路、敘威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恆力(瀘州)智能化新材料產業園、中電子(瀘州)產業園有序推進,隆黃鐵路隆昌至敘永段擴能改造正式開工,瀘州市省重點項目推進和投資運行工作連續6次雙進全省“紅榜”。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何洪波主持儀式,副市長王斌達參加活動。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