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年內江發放穩崗補貼逾1022萬元

2022年01月06日15:14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內江發放穩崗補貼逾1022萬元

  1月4日,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2021年以來,內江按照“穩就業就必須穩企業”要求,大力實施失業保險支持企業穩定崗位政策,充分發揮失業保險預防失業、促進就業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市為1165戶企業發放了穩崗補貼1022.54萬元,惠及企業職工67259人。

  2021年以來,內江出台了《關於貫徹落實延續實施部分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措施的通知》,為了讓企業快速知曉該政策,通過微信公眾號、QQ群、出租車頂燈、報紙、宣傳單頁等多種方式,主動進園區、進社區、進企業進行宣傳,服務企業1000余家,發放各類宣傳資料6000余份。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內江把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經濟組織也納入了穩崗補貼范圍。大型企業、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按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30%返還,中小微企業、以單位形式參保的個體經濟組織參照小中微企業按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60%返還。進一步擴大了補貼范圍,提高了補貼標准。

  與此同時,精簡申請資料,壓縮工作流程,加快審核進度,以最快速度向企業撥付穩崗返還補貼資金。及時主動向社會公布穩崗返還經辦網址、APP、公眾號等網上經辦平台,在直返名單內的企業,無需提供申請資料,直接登陸四川省就業創業網上服務大廳點擊穩崗補貼直返確認即可。(內江日報記者劉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