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年內江首批集中開工重大項目看點

2022年01月06日15:11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內江首批集中開工重大項目看點

產業項目“打頭陣” 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斌 攝

  內江列入四川省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59個,總投資318億元:

  ● 產業項目30個

  ● 基礎設施項目22個

  ● 民生工程及社會事業項目3個

  ● 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及其他投資項目4個

  1月4日,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內江作為視頻連線分會場,59個項目參與其中。

  內江2022年經濟工作開局,項目建設至關重要。在首批集中開工項目中,有哪些看點?

  產業項目佔“半壁江山”

  經濟發展的支撐是產業,產業發展的落腳點在項目。實現“開門紅”,產業項目須“打頭陣”。

  內江列入四川省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59個,總投資318億元。其中,產業項目30個,基礎設施項目22個,民生工程及社會事業項目3個,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及其他投資項目4個。

  經過前期緊鑼密鼓籌備,內江經開區中顯智能新型觸控顯示模組生產基地項目、內江高新區射頻電子標簽產業項目、麻柳壩大橋及連接線建設工程等一批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30億元的內江經開區中顯智能新型觸控顯示模組生產基地項目開工了!重慶中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鬆強說:“盡管項目建筑體量較大、裝修面積多,但我們將力爭在一年之內完成主體施工,一年半之內全面建成投產,努力建成規模最大、種類最多、品質最高的液晶顯示模組生產基地。”

  集中開工的還有內江高新區長川科技集團集成電路封裝測試生產基地項目。“我們項目推進速度是‘坐火箭’的,非常快。”項目有關負責人郭建說,“經過前期准備,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們就實現了開工,過渡廠房預計在今年3月投用,1號廠房預計今年10月投用。”

  綠色低碳產業項目驚艷亮相

  梳理集中開工項目目錄,我們不難發現,產業項目佔了一半多,以頁岩氣綜合開發利用為代表的綠色產業閃亮登場——

  當天,四川華電內江白馬2×475兆瓦燃氣輪機創新發展示范項目1號機組項目參與了集中開工,是內江推動產業綠色低碳發展的“標杆之作”。

  該項目總投資23億元,是全省“十四五”期間首個開工建設的國家級重型燃氣輪機發電項目,是東方電氣集團首個實施F級燃氣輪機高溫透平核心部件國產化攻關的示范項目,建成后,將比同等級的燃煤發電機組年節省標煤20萬噸、減碳88萬噸。

  “項目建成后,不僅能有效提高地區供電能力,而且能為用戶提供冷、熱、電產品及綜合能源服務,將當地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華電四川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李化霜說。

  基礎設施項目提升內江甜蜜指數

  梳理集中開工項目目錄,備受市民關注的麻柳壩大橋及連接線建設工程正式開工了!

  內江麻柳壩大橋是內江城區首座市政景觀大橋,建成后將加密過江通道、增強南北互動,推動市中區城市更新、東興區新城拓展,進一步緩解交通擁堵、優化城市空間布局、提升城市整體形象。

  內江高新區G321(漢安大道至西林大道)改造工程、東興區新國路以及多條城區道路工程也隨之啟動,建成后必將進一步完善內江城市路網,讓內江更加通暢。

  除此之外,威遠縣無花果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資中縣文化廣場項目、東興區范長江新聞文化旅游度假區項目等也參與了集中開工,准備在2022年大展拳腳。(內江日報記者段春秀)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