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政協第九屆德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靳磊劉光強盧也羅文全到會祝賀何明俊作工作報告

來源:德陽日報
2022年01月06日14:14 |
小字號

 1月5日上午,政協第九屆德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市廣電中心開幕。德陽日報記者 程果 文瀟 攝

1月5日上午,政協第九屆德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大會期間,新一屆市政協委員將協商議政,認真履行職能,為我市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德陽新征程貢獻智慧力量。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何明俊、陳若愚、汪國華、張清良、徐春龍、尹艷、羅春華、劉澤球、蔣開鋒、劉述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靳磊、劉光強、盧也、羅文全等市領導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本次會議應到委員377人,實到366人,符合規定人數。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是:何明俊、汪國華、張清良、徐春龍、劉澤球。

上午9時,大會主持人汪國華宣布政協第九屆德陽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唱國歌。

何明俊代表八屆市政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五年來,八屆市政協及其常委會在中共德陽市委堅強領導和省政協有力指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為主線,牢牢把握政協性質定位,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凝心聚力、團結奮進,圓滿完成八屆市政協的目標任務,為德陽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報告回顧了五年來八屆市政協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所開展的工作: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政治方向更加堅定,思想政治基礎進一步夯實﹔踐行新發展理念,服務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履職成效進一步彰顯﹔始終踐行人民政協為人民,為民服務理念更加篤定,增進民生福祉成效進一步顯現﹔始終堅持守正創新,優勢發揮更加突出,協商民主進一步拓展﹔始終注重強基固本,制度機制更加健全,履職能力進一步提升。五年來,八屆市政協團結帶領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政治原則,始終把聚焦主責主業作為本質要求,始終把服務中心大局作為履職重點,始終把助推民生改善作為初心使命,始終把強化委員擔當作為關鍵支撐,始終把致力守正創新作為不竭動力。五年的成績,是中共德陽市委堅強領導和省政協有力指導的結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及社會各界大力支持的結果,是歷屆政協領導班子傾情奉獻、接續奮斗的結果,是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共同努力的結果。

報告強調,回望過去,八屆市政協工作已載入史冊。展望未來,市政協和全市人民一道,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德陽的新征程。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在中共德陽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市第九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堅持團結民主兩大主題,堅定維護核心、緊緊圍繞中心、廣泛凝聚人心、堅守為民初心,忠誠履職,開拓進取,勇毅前行,為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設西部現代化典范城市而努力奮斗。將把握歷史發展大勢,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切實肩負起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把市委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凝聚起來﹔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勇擔追趕跨越新使命,團結引領各黨各派、各族各界,為增進民生福祉貢獻力量,不負人民期許,不負組織重托﹔將聚焦主責主業,矢志不渝發揮“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德陽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續寫新篇章。

2022年是九屆市政協的開局之年,將聚焦強化黨的領導,抓好統一戰線理論和人民政協理論學習,堅決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聚焦機制創新,重點抓好平台搭建和制度機制的建立和完善,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黨派優勢作用、界別特色作用和專委會基礎作用﹔聚焦中心大局,圍繞重點工作開展協商調研,形成一批站位高、格局大、謀劃實的履職成果﹔聚焦改善民生,讓廣大委員下到基層、走進群眾,聽民意、解民憂,促進民生實事扎實解決﹔聚焦機關作風改進,扎實開展“三比三看”,打造一流隊伍、一流機關。

受八屆市政協常委會委托,尹艷向大會報告提案工作。五年來共提出提案1611件,經審查立案1402件、作意見209件,在助推我市完成“十三五”目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上,市級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政協委員代表分別作了大會發言﹔表揚了市政協八屆一次會議以來優秀提案。

中共德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人民政府、德陽軍分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的領導同志﹔市一級巡視員﹔市老領導﹔八屆市政協領導﹔德陽經開區主要負責同志﹔市級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等應邀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各重點產業功能區、市級有關部門,省垂直管理部門,省、市雙重管理部門負責人等應邀列席大會。

根據《政協德陽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公民旁聽政協會議有關規定》,11位公民旁聽了本次大會。 (德陽日報記者 秦琴 邱潔)

 

來源:德陽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