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集中開工重大項目50個 總投資298億元

2022年01月05日09:48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廣安集中開工重大項目50個 總投資298億元

1月4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廣安作為全省集中開工的分會場之一,在四川發展川渝高竹新區科技創新基地建設項目現場,與全省同步舉行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波出席廣安分會場活動,並通過視頻連線向主會場匯報集中開工項目情況。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文清,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張宜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黨組書記單木真,市委副書記、川渝高竹新區黨工委書記甘用德出席廣安分會場活動。

據悉,本次廣安市集中開工億元以上重大項目50個,總投資298億元。其中,四川發展川渝高竹新區科技創新基地建設項目總投資約23億元,總用地面積約567畝,將聚焦新能源汽車、智能裝備制造、電子信息等產業,加快構建創新基地、創新體系和創新平台。該項目是廣安與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搶抓國家戰略機遇的具體實踐,也是川渝高竹新區由夯基壘台邁向整體成勢的生動縮影。與此同時,廣安高新區基礎及配套設施建設項目、前鋒區文旅融合項目、華蓥市蜀道集團路面材料基地等一批涉及基礎設施、產業發展、民生事業等領域的項目同步開工,將為今年項目建設開局起步打下堅實基礎,為推動廣安提速晉位、突圍崛起提供有力支撐。

趙波在匯報中說,去年以來,廣安市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聚焦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綠色低碳發展等重點領域,千方百計招項目﹔堅持項目投資“紅黑榜”制度,晒項目、比進度、找差距,挂圖作戰抓項目﹔實施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持續開展“進千企、解難題、辦實事、促發展”活動,創優環境建項目,全市項目建設強力推進,要素保障持續優化,投資增量不斷擴大,投資質量不斷提升。

趙波表示,新的一年,廣安將聚焦省委“支持廣安依托高竹新區建設川渝合作新能源汽車配套生產基地”的定位,深入實施“項目攻堅年”行動,全力做好項目謀劃、爭取、招引和推進“四篇文章”,強化項目服務,壓實安全責任,落實環保措施,打造精品工程,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貢獻更多廣安力量。

廣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偉,重慶市渝北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川渝高竹新區籌委會主任劉章權,廣安市副市長肖偉華出席廣安分會場活動。(記者 劉秦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