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第七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出爐,廣安市1家企業上榜

2022年01月04日10:10 | 來源:天下廣安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出爐,我市1家企業上榜

  2021年12月30日,第七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出爐,四川21家企業入選。其中,四川歐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榜上有名,這是廣安市首個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

  據悉,本次公布的第七批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是經各省(區、市)遴選推薦、農業農村部組織專家評審、全國農業產業化聯席會議審議、公示后正式認定的國家級重點龍頭企業。

  四川歐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主要從事廣安蜜梨生產、科研、貯藏保鮮、加工,以及現代農業與生態旅游開發經營。公司所建的廣安蜜梨現代農業園區,核心區1萬余畝,年產優質梨果品2萬噸,輻射帶動周邊發展蜜梨5萬畝,同時配套建有3000噸廣安蜜梨氣調貯藏保鮮庫,梨果銷售期由過去30天左右,延長至8—10個月,銷售市場已覆蓋10余個省、市。廣安蜜梨是全國優質果園、四川省優秀品牌農產品、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金獎產品。公司探索“承租返包、借地還園、合作經營、五五分成”和“把農民變工人、變股東、變農場主”,不僅帶動了6000余名農民持續增收,還帶動了蜜梨產業轉型升級。

  下一步,廣安市將著眼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局,把培育壯大龍頭企業隊伍作為有力抓手,進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強化指導服務,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