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感悟初心使命 紅色旅游傳承革命精神

2022年01月04日10:09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感悟初心使命  紅色旅游傳承革命精神

  1月2日,鄧小平故裡旅游區陽光明媚,鄧小平銅像廣場庄嚴肅穆,鄧小平故居幽靜清雅,前來參觀游覽的游客絡繹不絕。

  “新年之初,能夠來到鄧小平同志的家鄉,深入了解了他的偉大光輝一生,我感到十分榮幸。”重慶游客張達在游覽后說。

  “‘戒懶’二字是鄧小平同志為晚輩題寫的。”在鄧小平緬懷館內,游客被講解員的介紹深深吸引。

  “回去后,你也要戒懶,勤奮學習。”游客萬明明輕聲告訴身旁的兒子。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萬明明認為這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除了鄧小平故裡旅游區外,畢佔雲生平事跡展陳館、華蓥山武裝起義紀念廣場、武勝·紅色文化園等廣安紅色旅游景區景點,也吸引著各方游客紛至沓來。

  當天上午,近期新落成的華蓥山武裝起義紀念廣場游人如織。該廣場位於華蓥市蓥城東環線紅岩旅游公路路口,佔地1萬余平方米。廣場內,一座高約8米、長6.28米、寬1.8米的1961年版本《紅岩》小說封面雕塑尤為顯眼,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參觀。

  “年前我就聽說了這個廣場有一座巨大的《紅岩》小說雕塑,《紅岩》小說傳遞的信仰力量影響了我的成長,所以元旦節我專程從廣安過來參觀,與雕塑合影留念。”市民鄧濤說。

  選擇多玩法齊

  公園游引領出行新時尚

  元旦小長假期間,我市各大城市公園成為不想出遠門市民的首選地。

  近年來,我市把城市公園建設作為提升區域生態環境和城市品質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先后建成了迎賓公園、五一公園、天星湖公園、前鋒謝家灣公園、鄰水讓水湖濕地公園等一個個各具特色的城市公園。公園內容涵蓋大草坪、游樂園、運動場等,充分滿足了市民休閑游憩的需要。

  元旦節當天,位於協興園區大寨社區的五一公園正式開園迎客。公園裡有陽光大草坡、兒童游樂場、全齡運動區等,吸引眾多市民前來游玩。特別是在兒童游樂場,不時傳來開心的笑聲和游玩刺激項目的尖叫聲,各個游樂項目前,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家住五一公園附近的市民胡明宇表示,以后不用出遠門,在家門口就能親近大自然。

  同樣匯聚眾多人氣的還有前鋒謝家灣公園。該公園位於前鋒區城區內,總面積249.59畝,其中水域面積60余畝。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身處公園中,猶如置身森林中。更難得的是,該公園還規劃了籃球場、足球場、羽毛球場等運動場地。

  “不僅山清水秀,景色宜人,而且運動場都是高標准建設。在節假日可以帶上家人來游玩,平時下班之余也可以約朋友一起來打球,鍛煉身體。”陪家人前來游玩的趙新誠贊不絕口。

  遠離城市喧囂

  鄉村游尋找向往生活

  淳朴的鄉風民風,濃厚的農家文化。每到節假日,來一場自駕鄉村游,體驗田園風光,感受鄉村氣息,是不少市民的不二選擇。

  元旦小長假期間,位於岳池農家生態文化旅游區核心部位的白廟鎮鄭家村裝扮一新,游客們紛紛前來打卡,感受田園風光裡的節日歡樂。

  “平時工作比較忙,難得有時間,岳池有這麼一個好地方,帶起家人來放鬆放鬆,也很不錯。”游客張輝軍說。

  走進鄭家村,冬日的陽光洒滿東鄰西舍,游客們紛紛拿出相機、手機記錄下這裡的美景。“太美了,這就是我想象中的農村最美模樣,能夠看到並記錄下這樣的美景,這趟就算沒有白來。”攝影愛好者馮建說。

  800多年前,南宋詩人陸游寫下《岳池農家》,來表達對淳朴自然、清新恬淡農家自然風光的向往。如今,鄭家村通過還原詩中描繪的農家山水,吸引著遠近游客慕名而來。

  “這裡不僅有山有水,農家氛圍也十分濃厚,特別放鬆。下一次一定約上更多朋友,再來感受‘詩和遠方’。”游客唐永瓊表示。(范青燕 鄭仁平 羅海峰 蘭林前 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毓然)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