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基本成型 預計明年通車

2022年01月04日08:0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久馬高速阿壩段50公裡基本成型

  2021年12月31日,從蜀道集團傳來消息,“高冷”久馬高速公路迎來重要建設進展,阿壩段50公裡實現基本成型,為提前分段建成久馬高速以及全線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據悉,阿壩段50公裡起於川青交界,止於阿壩互通。根據預計,2022年川青交界至阿壩縣城50公裡將建成通車﹔2023年,將實現龍日壩互通至王家寨互通(接汶馬高速)83公裡通車﹔全線預計2024年全面建成通車。

  阿壩段50公裡平均海拔3550米,共有互通2座,停車區1座,服務區1座,其中,路基工程約44公裡,橋梁工程約6公裡。截止2021年12月31日,阿壩段50公裡完成路基工程以及橋梁半幅貫通,順利實現了基本成型的年度目標任務。

  久馬高速作為四川首條西北部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聯系大西南和大西北、川藏公路通道和青藏公路通道,聯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長江經濟帶和陸上絲綢之路經濟帶,其建設將進一步完善四川西部地區的公路網。建成通車后,從成都繞城高速出發,5個半小時就可到達川青省界,較目前時間縮短1/3,將極大提升阿壩州交通出行條件。(成都商報報-紅星新聞記者 閆宇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