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成都疾控 :安全過節,外賣、快遞這樣收

2021年12月31日08:57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 :安全過節,外賣、快遞這樣收

  12月30日,成都疾控中心官方微信發布消息:元旦將至,網購年貨、點外賣的小伙伴們,收取外賣、快遞時別忘做好個人防護,降低新冠感染風險。

  01、安全配送很重要

  外賣下單時建議選擇 “無接觸配送”服務,請配送員放在指定位置,再自行取餐。收取快遞時,請快遞員放在快遞櫃等代存點,減少面對面接觸。

  02、取件防護要做到

  建議錯峰取件。前往取件時,如果和他人同乘電梯,要戴好口罩,不用手直接按電梯按鈕。面對面取件或到快遞代收點取件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離,減少交談。收取外賣、快遞后,及時拆掉外包裝,盡量不帶回家中。

  03、及時洗手更放心

  取回外賣、快遞后,及時在流動水下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雙手,洗手前不用手摸口、鼻、眼。飯后及時清理外賣包裝盒。

  外賣、快遞從業人員也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期間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注意手衛生和呼吸道禮儀。同時關注自身健康狀況,不要帶病上崗。(四川在線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