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元旦假期出游預訂 成都位列第三大熱門目的地

2021年12月30日07:4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位列第三大熱門目的地

  昨日,來自飛豬的數據分析報告顯示,本周迎來了元旦假期出游預訂高峰,本地及周邊游預訂量佔比近七成。從出游預訂的客源地和目的地看,成都均位居全國熱門城市前列,出游目的地、客源地熱度分別列全國第三位、第四位。

  據飛豬平台的數據顯示,進入本周后,元旦假期的酒店、門票、租車預訂量環比上周均實現翻倍增長,迎來了假期出游的預訂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家門口”跨年成為出游消費的主要選擇,低風險地區本地及周邊游需求較高,在飛豬平台元旦度假類訂單中,本地及周邊游佔比近七成。其中,沉浸式“酒店度假”增長趨勢明顯,最近一周裡酒店預訂量環比上周增長128%。

  從出游目的地看,上海、北京及成都位列元旦假期熱門目的地前三。廣州緊隨之后,成為熱門目的地第四,杭州排名第八,此外,重慶、深圳、鄭州、武漢和南京均在前十。從出游客源地看,北京、上海及深圳位列元旦假期出游熱門客源地城市前三名,成都排名第四,廣州、武漢、杭州、長沙、重慶和南京等城市緊隨其后。

  從出游方式上看,游客多選擇租車自駕等交通方式,最近一周的租車預訂量環比上周增長168%。據悉,預訂元旦出游的人群中,“90后”和“00后”佔比超七成。滑雪、溫泉、電競酒店、美食、樂園、博物館、古鎮、登山等是搜索熱度較高的元旦假期游玩方式。(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