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康定林區全面啟用“防火碼”

2021年12月29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定林區全面啟用“防火碼”

  近日,記者從康定市林草局獲悉,目前,該市各林區出入口已全面設置和啟用“防火碼”,所有進出林區人員都要掃碼。同時,該市大力推廣使用“互聯網+森林草原防火巡護”系統,提高防火督查工作效率。

  康定市實施“掃碼”進山、智慧定位“巡山”等措施,嚴防森林火災,守護綠水青山。推廣“防火碼”,一方面可快速登記進山人員,增強防火安全意識﹔另一方面,可建立進山入林人員大數據,通過后台管理實現實時查詢、分析、統計,有效防控人為火源,科學開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進一步提升森林火災綜合防控能力。今后,進入林區的車輛、行人必須先掃描“防火碼”,填寫相關信息﹔離開林區時,也必須掃描二維碼進行行程申報,確認離開的信息。

  “防火碼”微信小程序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主導建設的野外火源管控網上服務平台。平台設置了掃碼登記、宣傳教育、火情預警、違規舉報、緊急求救等功能板塊,實現了公眾快捷登記,建立了快速反饋火情信息和違規行為信息渠道,同時提供宣傳教育信息和緊急求救服務。(楊孟雙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蘭珍)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