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積極履職不等待 群眾疾苦上心來

2021年12月28日17:23 |
小字號

近日,雅安市、雨城區人大代表丁奎麗和青江街道人大工委為雨城區青江街道張碗村李正樹一家送來冬日的問候,鼓勵他提升通戶路,過上好日子。

青江街道人大工委網格化工作人員在堅持走訪脫貧戶活動中,發現了李正樹家,雖然已經按照“兩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標准已經走出了貧困的陰影。由於李正樹家的通戶路位於竹林之中,坡陡路滑,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但街道因資金使用流程嚴格且沒有專項用於居民小路的項目資金,如何為脫貧群眾解決好此事呢?街道人大工委決定將此事向轄區人大代表公開,請大家幫助想辦法。丁奎麗在得知此消息后,第一時間聯系街道人大工委,表示願意幫助李正樹籌款一千元,解決道路修建的建筑材料,但為了共建自助,需要李正樹自己投勞,動手建設自己的家園。

經過溝通,接受了自己動手改善生活環境的建議,並著手購置了沙子水泥和石頭等建筑材料,隻等農忙空閑下來就動工修路。

丁奎麗在工作之余,也會帶上大米、挂面和清油等生活物資,看望李正樹,鼓勵他修好致富路、安全路,勤勞奮發,有所作為,向著更美好的生活前進,希望道路早日完工。

丁奎麗還了解了張碗村的產業發展情況,表示將來會結合張碗村的實際,將公司團建活動基地設在張碗村,手牽手結對幫扶,為張碗村脫貧后走上致富路貢獻自己的力量。(王學全 記者 胡月)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