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共產黨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12月28日14:50 | 來源:甘孜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沈陽代表第十一屆州委向大會作報告。

中國共產黨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康定劇場開幕。記者 張兵 攝

12月27日下午,中國共產黨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康定隆重開幕。

這次大會是在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要時期,是在甘孜人民為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而繼續奮斗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

大會主題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團結帶領全州各族人民,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而努力奮斗。

大會會場氣氛庄嚴熱烈。來自全州各條戰線的340名黨代表,帶著全州9.7萬名共產黨員和110多萬人民的重托,滿懷希望,昂首步入會場。

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是沈陽、馮發貴。省委工作組楊天利一行到會指導。

大會應到代表359人,實到代表340人,符合規定人數。

14時30分許,大會主持人馮發貴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齊唱國歌。

在熱烈的掌聲中,沈陽代表中國共產黨甘孜州第十一屆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奮力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的報告。

報告共分九個部分:一、過去五年的工作和基本經驗﹔二、今后五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三、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四、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五、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六、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七、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八、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九、縱深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

報告指出,州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甘孜走過了極不平凡的奮斗歷程。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在黨中央、省委的堅強領導和關懷關心下,我們保持忠誠之本、勇擔穩定之責、破解發展之難、力克貧困之堅,深化“三創聯動”,實施“六大戰略”,圓滿完成州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歷史性成就。五年來,我們堅持舉旗定向、立根鑄魂,核心意識更加堅定自覺。五年來,我們堅持盡銳出戰、精准脫貧,小康社會全面建成。五年來,我們堅持發展為要、改革開放,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就。五年來,我們堅持項目牽引、交通先行,基礎設施條件不斷改善。五年來,我們堅持人民至上、普惠共享,民生保障水平不斷提高。五年來,我們堅持保護第一、治理為重,綠色甘孜底色更加鮮明。五年來,我們堅持治理強基、團結同心,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五年來,我們堅持政治統領、從嚴治黨,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不斷加強。

報告指出,五年砥礪前行,經驗彌足珍貴。我們深切體會到,辦好甘孜的事情,必須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誠注入血液、融進事業,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背離;必須堅定高舉旗幟、保持戰略定力,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准確把握“國之大者”,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折不扣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偏離;必須牢牢把握主線、不懈團結奮進,持續鞏固發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偏差;必須始終堅守初心、時刻服務人民,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時刻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一切依靠人民、一切為了人民貫穿工作全過程,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懈怠;必須發揚斗爭精神、堅持厲行法治,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把一切事務納入法治化軌道,提高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鬆懈;必須全面從嚴治黨、夯實執政根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營造干事創業良好氛圍,任何時候都不能有絲毫削弱。

報告指出,今天的甘孜,置身於偉大時代,肩負著人民重托,正處在一個極其重要的歷史交匯點。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導思想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力打造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和國際生態文化旅游目的地、現代高原特色農牧業基地、國家重要清潔能源基地,積極推進創新驅動、品牌引領、全域開放、數字賦能,全面實施依法治州、生態立州、鄉村振興、交通先行、產業富民戰略,加快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

報告強調,堅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堅持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一切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鞏固和發展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系,構建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中華民族共同體,主動融入全省經濟文化體系,讓民族團結之花開遍甘孜大地。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與安全,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政治任務,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立足資源稟賦、發展條件、比較優勢,找准實現高質量發展和共同富裕的切入點和發力點,優化產業結構、推動產業升級、做大經濟規模,不斷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堅決守護好甘孜生靈草木、萬水千山,堅定不移維護國家生態安全。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改革為突破口,加快構建高質量發展的動能系統,不斷增強甘孜高質量發展活力。實施創新驅動,打造發展新引擎﹔推進品牌引領,塑造發展新樣板﹔擴大全域開放,釋放發展新活力﹔推進數字賦能,形成發展新支撐。縱深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反分裂斗爭形勢越是尖銳復雜,穩定發展生態民生任務越是艱巨繁重,越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大會號召,全州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大力弘揚長征精神、“兩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趕考路”,加快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共產黨甘孜州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州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以書面形式提請大會審議。

老同志胡克禮、洛鬆曲批、劉昌澤、周冬秀應邀參加大會,不是代表的州級領導干部,不是代表的十一屆州委委員、候補委員、州紀委委員,以及部分州直部門、群眾團體、州屬國有企業黨員負責同志,浙江省駐甘孜州幫扶隊負責同志列席大會。(記者 張嗥)

來源:甘孜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