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元至南充集裝箱水路運輸航線開通

2021年12月28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元至南充集裝箱水路運輸航線開通

12月25日9時,首批滿載600噸山西優質煤的四川廣元港集團興川江8號貨輪從廣元港紅岩作業區駛出,運往中機國能(南充)熱電有限公司。這標志著廣元至南充集裝箱水路運輸航線開通。

本次運輸的優質煤從山西孝義出發,通過貨車運抵廣元,陸運中轉后再經嘉陵江水路運至南充港。“通過水路運輸,進一步增強了煤炭運輸運力,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中國水電五局物流公司運營部相關負責人介紹。

此次航線開通是嘉陵江梯級通航建筑物聯合調度第二階段(第一批次)區間測試。該測試完成后,每月將通過嘉陵江水路運輸7000噸“晉煤”到中機國能(南充)熱電有限公司。南充市航務管理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李清平表示,廣元港至南充港區間的運輸通道形成,標志著廣元港、南充港、重慶港的三港聯動正式開始實施。

廣元港是我國內陸最深陸港,是連接西北地區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通樞紐。目前,廣元港口已打通“疆煤入渝”“晉煤入川”多個通道,預計煤炭通過廣元港運輸每年可達20萬噸。(李益煥 王梓菡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燕巧)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