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打造警校共建品牌 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

雅安市警察協會與兩所學校結成“警校共建”合作單位

來源:雅安日報 
2021年12月27日17:55 |
小字號

12月20日,雅安市警察協會與雅安市雨城區成實外學校、雅安市成實外高級中學在市公安局第一辦公區簽訂《警校共建協議書》,結成“警校共建”合作單位。

簽約儀式上,介紹了該協議的相關內容,通報了我市公安部門近年來警校共育工作的開展情況。雅安市雨城區成實外學校、雅安市成實外高級中學校長介紹了學校的基本情況,對雅安公安機關近年來持續推進平安校園建設,主動服務保障學生身心健康和平安成長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期待通過進一步建立密切聯系的協作制度,攜手推進校園法治建設、平安建設等各項工作更好開展,促進全校師生法治意識、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充分了解公安工作,積極參與平安建設,共同打造平安校園。

簽約現場,雙方簽訂《警校共建協議書》后,市警察協會還向學校授予“警校共建”合作單位牌匾。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維護校園安全、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是公安機關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學校和公安機關一致的奮斗目標。雅安公安將持續開展“警校共建·平安護學崗”,組織警力在學生上、下學高峰期,在校園門口及周邊開展安全守護和巡邏﹔組建“警校共建·校園輔導員”隊伍,由各警種輪流承辦,每兩月舉辦一期“警校共建·法治講堂”,引導師生遠離違法犯罪﹔建立“警校共建·宣傳活動室”,通過圖、文、實物、活動演示,集中展示禁毒、防詐、交通安全等有關法律規定及案例,培養師生安全意識。

警校雙方要以此次簽訂警校共建合作協議為契機,齊心協力、齊抓共管,落實好主體責任,充分調動和發揮民輔警隊伍和學校師生的積極性、主動性,促進警校共建各項舉措落地落實,樹立起警校共建的標杆,打造警校共建雅安特色品牌。(記者 李曉明)

來源:雅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