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第三屆“和誠杯”廣安印象美文大賽圓滿結束

2021年12月27日11:58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和誠杯”廣安印象美文大賽圓滿結束

  12月26日,第三屆“和誠杯”廣安印象美文大賽頒獎活動在前鋒區世紀職業技術學校舉行。廣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應邀出席、頒獎,並宣講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

  據介紹,在本屆征文比賽中,收獲了來自全國各地投稿作品287件。其中,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作品48件,省級作家協會會員作品102件,1名海外作者參賽。經過評選,最終評出15篇獲獎作品。

  據悉,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提升前鋒區知名度和美譽度,2018年開始,由前鋒區文聯主辦(今年由市作家協會主辦)、前鋒區作家協會承辦、四川廣安和誠林業有限責任公司協辦的“和誠杯”美文大賽已連續舉辦三屆。三年來,大賽不僅深受本地作家們的青睞,更有一大批外地作家紛紛投稿。一篇篇精美的詩文,贊頌了廣安的大美河山以及廣安人民奮發有為、拼搏向上的精神風貌,謳歌了廣安近年來發生的變化。

  頒獎后舉行的市作家協會年會上,余儀向參會的文藝工作者宣講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余儀指出,市第六次黨代會是在廣安與全國、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新征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全面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確定的同城融圈、優鎮興鄉、品質主導、產業支撐“四大戰略”為“十四五”乃至中長期廣安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

  余儀指出,貫徹落實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要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慶都市圈,以“進”的擔當、“入”的主動、“行”的自覺,在落實國家戰略中勇當先鋒、敢打頭陣、善作示范。要以產業為基、以提能為要,整體增強縣域發展實力﹔以片區為形、以集聚為態,系統再造鄉鎮發展格局﹔以安居為根、以樂業為本,持續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要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推動發展由規模速度型向速度質量並重型轉變,建設經濟高能級、開放高水平、城市高格調、生態高顏值、生活高品質的“品質廣安”。要牢牢抓住產業發展這個關鍵,優先做強工業,堅定做活文旅,持續做優農業,加快培育優勢產業,為增加就業、留住人口、繁榮經濟、做大城市提供基礎性支撐。余儀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把學習宣傳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聚焦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市、鄉村振興、亮山亮水亮文化、“三區聯動”、“五提升五示范”等重大主題,創作出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堅持用文藝的方式為廣安經濟社會發展助陣,為推進廣安高質量發展煥發出文藝戰線的磅礡力量。(前鋒融媒 蘭林前 記者 龍俊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