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佳元生涯教育中心落戶四川江油

來源:新華社四川頻道
2021年12月27日11:53 |
小字號

12月26日,全國首家生涯規劃教育場景館“佳元生涯教育中心”在四川綿陽江油市啟動,江油市100余名中小學生現場參與。

隨著“雙減”政策的實施和“新高考”改革的試行,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全面發展成為教育的重要目標。在教育新形勢下,學生需要提前明確自己未來發展路徑,學生的專業學習、職業規劃與理想實現能否在方向上保持一致顯得至關重要,生涯規劃教育的意義日益凸顯。

據介紹,佳元生涯教育中心由佳發教育等公司開發建設,以生涯教育為核心,面向小學至高中階段學生的綜合教育中心。

佳發教育董事長袁斌介紹,生涯教育中心聚焦生涯教育的核心任務,將社會生活和職業的信息融入學生的學習生活中,幫助學生認知自我、探索外部世界,發展個人興趣、性格特點,挖掘自身能力、職業認同,為職業生涯、個人生活做好准備,積極面對人生發展道路上的變化與不確定性,引導學生做自己生活的設計師。

江油市市長曾建軍表示,佳元生涯教育中心落戶江油對全市及周邊市縣的生涯教育事業具有推動和引領作用,希望該中心能夠為學生的學業規劃、職業發展做出正確引導,幫助學生成為全面發展又凸顯個性的人,塑造自我人格魅力。

活動上,100余名中小學生分成兩組,現場參與了數十種生涯互動體驗項目以及職業體驗課程。學生們紛紛表示體驗項目真實、有趣,自己在游覽中發現了生涯探索的樂趣,在體驗學習中明確了未來生涯發展的方向。

作為“詩仙”李白的故鄉,江油市是一座極富文化底蘊的城市,也是四川知名的教育強市。(王卓強)

來源:新華社四川頻道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