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當地居民、貨運司機點贊:夾金山隧道通了旅游和運輸就能更好發展了

2021年12月27日08:02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隧道通了旅游和運輸就能更好發展了

  國道351串聯雅安市寶興縣、阿壩州小金縣,沿線及周邊有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地、達維會師紀念碑等紅色資源以及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姑娘山等自然資源,人文特色濃郁,旅游資源豐富。夾金山隧道開工,讓曾經艱難翻越夾金山的司機們和周邊居民滿懷期待。

  距離夾金山隧道工地不遠處,有一間名叫“華蘋山庄”的民宿,老板是當地村民喻益青。他介紹,自己的民宿有18間房,價格100到120元一晚,“夏天生意好,有時住滿,冬天客人就少了。”

  喻益青除了經營民宿,還養殖牦牛,種植玫瑰、鬆茸、虫草,“主要都是賣給住店的客人。”他說,如果隧道通了,當地土特產有了銷路,也能帶來更多的游客。

  夾金村位於夾金山隧道旁,是川西旅游環線(成都-都江堰-臥龍-四姑娘山-夾金山-寶興-雅安-成都)中的一站。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存在季節差。”村支部書記李平說,“五一”到“十一”這段時間,村裡民宿的生意都很好。但到了冬季,很多游客不願翻越夾金山,生意就變差了。“以后隧道通了,路好走了,游客冬季也會願意來。”

  今年43歲的馮祥雲是當地一名貨車司機,從2008年開始跑貨運,主要從雅安拉水泥到小金。他說,以前從寶興翻山過來最快也要5個小時,冬季還有長達3個月的交通管制,禁止貨車、大型客車通行,“如果隧道通了,不僅節約時間,對生命安全也有很大保障。”(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楊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