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1中國·自貢恐龍藝術周”開幕

2021年12月27日12:46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中國·自貢恐龍藝術周”開幕

  12月26日,“2021中國·自貢恐龍藝術周”開幕式在自貢恐龍館舉辦。邀請了恐龍、藝術、博物館以及部分獲獎作者代表參加活動,並對獲獎作者進行了頒獎。

00c3f7c74696e967ac1d38ce2f0543cd.jpg

  此次活動由四川省數字媒體藝術協會、自貢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主辦,自貢恐龍博物館、四川輕化工大學美術學院、自貢市美術家協會承辦。活動旨在打響我市“恐龍之鄉”這張名片,彰顯自貢恐龍的國際影響力,促進本土特色文化繁榮,帶動文化創意、仿真恐龍、恐龍數字媒體等產業的發展,打造一個獨有的、標志性的、可持續的恐龍藝術品牌。

QQ圖片20211226181839.jpg

  2021年9月16日,自貢恐龍博物館推出了“一眼一億年”美術與設計征集大賽活動和“我眼中的恐龍王國”少年兒童主題繪畫比賽活動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和支持,成人主題比賽主辦方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700余名作者計800余件作品﹔少年兒童主題繪畫比賽吸引了14個省份28個市州的800余名青少年參加,共收集繪畫作品730余幅,主辦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推動恐龍藝術的蓬勃發展。

e05685c629c95fc50b025fbb93722be9.jpg

  據悉,2021中國·自貢恐龍藝術周期間活動內容豐富多彩,在自貢恐龍博物館主展館一樓多功能廳、二樓臨展廳舉辦“一眼一億年美術與設計大賽獲獎作品展”。

  另據了解,在2022年1月1日當天還將在自貢恐龍博物館主展館舉辦“我與大師畫恐龍活動”,主辦方將邀請四川美術學院影視動畫學院院長周宗凱指導中小學恐龍愛好者現場進行藝術創作。下午將在四川輕化工大學美術學院舉辦《科學與藝術融合創新背景下的古動物考古》分享會,與大學生、恐龍文創企業、博物館人士共同探討古動物的藝術創作、衍生開發及市場拓展。2022年元旦期間,還有《恐龍奇妙夜》雜技情景劇、《恐龍去哪兒了》科普人偶劇在自貢恐龍博物館輪番上演。(自貢網記者 王樂樂)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