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雨城:聚焦就業培訓領域突出問題  扎實開展系統治理

2021年12月20日11:18 | 來源:雅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就業培訓領域突出問題 扎實開展系統治理

  今年以來,按照省、市紀委監委安排部署,雅安雨城區紀委監委對人社系統就業培訓領域突出問題開展系統治理。

  治理中,雨城區紀委監委按照“牽頭部門主責,紀委監委主推”的工作思路,聚焦培訓機構虛假培訓、培訓過程造假、培訓監管不嚴、公職人員不依法履職等6個方面內容,與人社部門建立雙向聯動機制和聯席會議制度,構建形成人社局黨組主責、就業創業促進中心盡責、紀委監委專責的“三方責任”工作格局,切實堵住監督漏洞,有力有序推動就業培訓領域系統治理扎實開展。

  主體責任是否落實,直接關系到系統治理能否讓群眾滿意,能否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雨城區紀委監委緊緊抓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督促區人社局對照六個方面29個具體指標,構建“逐項對照自查+逐項銷號治理”的工作模式,針對每個培訓班次開班情況、過程監管、結果評價、資金撥付等重點環節進行逐一摸排自查、全面“體檢”。(雨霽 雅安日報記者 胡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