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遂寧市2021年“智匯涪江(遂寧)·科創助力升騰成渝之星”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成功舉行

2021年12月20日10:46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遂寧市2021年“智匯涪江(遂寧)·科創助力升騰成渝之星”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成功舉行

  川渝攜手科技創新又有新動作。12月16日,遂寧市2021年“智匯涪江(遂寧)·科創助力升騰成渝之星”系列活動在遂寧市大英縣曠逸酒店正式啟動,天津大學副校長譚欣、遂寧市副市長張智勇出席活動,遂寧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吳紅彬主持啟動儀式。

  遂寧市副市長張智勇在啟動儀式上講話,他表示,遂寧位於涪江流域經濟帶核心區域,交通便捷、區位優勢突出,在近幾年的發展中,遂寧市圍繞“建設聯動成渝的重要門戶樞紐和成渝發展主軸綠色經濟強市”的發展方向,順應產業提能、高質量發展新需求,全方位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全方位對接成都都市圈、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厚植綠色發展底色,興西部水都、東方氣都、世界鋰都,推進經濟發展全面融入、城市能級全面提升、產業園區全面升級、生態環境全面改善,不斷增強創新第一動力,謀好“硬舉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大力實施“六大對標競進行動”,加速升騰“成渝之星”,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新征程中貢獻遂寧力量。

  四川省遂寧市科技局在啟動儀式上與重慶市合川區科技局、銅梁區科技局、潼南區科技局簽訂了《關於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涪江流域科技創新走廊的戰略合作協議》,就進一步探索跨行政區域科技政策資源共享機制,共建涪江流域科創走廊奠定了合作基礎。

  啟動儀式還為西南大學(重慶)產業技術研究院遂寧分院揭牌,為天津大學優秀生源基地授牌。(圖據主辦方)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