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大型廉潔主題川劇《假縣令》在廣安市演出

2021年12月17日09:27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大型廉潔主題川劇《假縣令》在我市演出

  圖為演出現場。

  12月16日,大型廉潔主題川劇《假縣令》在市民廣場文化中心開演。市委書記張彤,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波,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儀,市政協主席張力,市政協黨組書記單木真觀看演出。

  當天晚上7時30分,演出在高亢激越的音樂聲中拉開序幕,共分7個部分。該劇主要講述了清代嘉定府三江縣河口決堤,新任縣令唐得舉因懼怕擔責臨陣逃跑,同名同姓的儒生唐得舉被當地貪官污吏選中成為假冒縣令,在一番周旋后,“假縣令”力斬貪官,並自備囚籠上京請罪,三江縣災民百姓十裡相送的故事。全劇以反腐倡廉為主題,通過辛辣的諷刺、深刻的批判,揭露了昏官庸吏懶政誤民、貪贓枉法的丑惡罪行,塑造了不畏權貴、捍衛正義的清官廉吏形象,讓現場黨員干部深受教育。

  演出現場氣氛高漲,引人入勝的劇情、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讓廣大黨員干部在欣賞川劇藝術的同時,從歷史故事中汲取教訓,領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意義。

  看完演出,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副書記、廣安區紀委副書記(挂職)陳潔感悟頗深:“這是一種新穎的廉政教育形式,寓教於樂,讓觀眾感受到了反腐倡廉的決心,也警醒我們要擔當盡責,嚴守底線,永葆清正廉潔。”“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更應該廉潔律己,為人民服務。”市財政局職工唐榕蔚說。

  據悉,《假縣令》只是全省廉潔主題劇目巡演的劇目之一。從今年7月起,由省紀委監委主辦、各市(州)紀委監委承辦的全省廉潔主題劇目巡演,旨在進一步擴大廉潔文化的影響力、增強黨員干部和社會群眾文化自信。除《假縣令》外,還包括《蒼生在上》《草鞋縣令》《北斗星下》《驚蟄》4部廉潔主題作品,既有歷史傳統題材,也有現代題材,情節精彩,內涵豐富,意義深刻。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以及干部群眾代表等近500人觀看了演出。

  (廣安日報記者 康建林)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