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德陽)正式揭牌

2021年12月17日07:3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德陽)正式揭牌

  12月16日,由省科學技術協會、德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德陽)揭牌暨“天府科技雲”精准對接簽約儀式在德陽舉行。

  “科創中國”是由中國科協2020年推出的創新、創業、創造服務平台,旨在發現企業需求價值,構建園區產業鏈,通過探索產學融合的組織機制和激勵機制,實現人才聚合、技術集成和服務聚力,讓科技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今年5月底,德陽入選“科創中國”試點城市,是省內除成都以外唯一的地級市。

  德陽為何能入選?德陽市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主要有核心產業發展機制健全、創新能力不斷提升、重點產業功能區科技承載能力強三方面。此外,德陽另有產學研合作平台70余個、科技創新合作實體機構6個、校企聯合科研平台(實驗室、研發中心)15個。

  目前,“科創中國”已為德陽市敞開210個全國學會資源,將為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在德陽加速集聚和深度融合,助力德陽國家創新型城市、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范區建設發揮積極作用。

  當天活動現場還舉行科技服務團面向德陽開展對接服務啟動儀式。德陽將通過德陽市“科創中國”技術需求“揭榜挂帥”項目征集專項工作,更加有針對性地推動全國學會各類創新資源在德陽落地落實。(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余如波)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