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推進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實!楊林興作了這些強調

2021年12月16日14:48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實!楊林興作了這些強調

  12月15日下午,瀘州市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專項工作推進會在南苑會議中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全省縣域內片區劃分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精神,研究審議瀘州市區縣縣域內片區劃分初步方案,安排部署下階段工作。市委書記、市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楊林興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專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余先河,市委副書記、市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封安出席會議。

  楊林興強調,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以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為總牽引和主抓手,把做深做實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作為更大視角下認識和把握市情、縣情、鄉情的重要途徑,作為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共同描繪發展藍圖的重要抓手,作為實施“一體兩翼”特色發展戰略,深入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的重要舉措,在縣域內培育更多具有較強支撐力和帶動力的新引擎,持續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為瀘州建成支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南翼跨越的全省經濟副中心、建設新時代區域中心城市夯實底部基礎。

  楊林興強調,系統觀念要再強化,統籌抓好片區劃分和規劃編制啟動工作,立足構建“半小時”生活圈,堅持全域統籌和因地制宜相結合,科學處理好“量與質”“近景與遠景”“著墨與留白”的關系,保持規劃適度彈性,為未來發展拉開大格局、騰挪大空間奠定良好基礎﹔著眼於“把藍圖變為實景”,把規劃編制好、執行好、落實好,確保以縣城為核心、以中心鎮為支撐,實現農村人口就近就地城鎮化。要統籌抓好片區劃分和“后半篇”文章系列專項方案銜接工作,整合有關政策和資金,促進各專項工作方案在新的片區空間上集約投放、精准落地。要統籌抓好片區劃分和年終收官工作,確保完成各項任務。

  楊林興強調,工作責任要再壓實,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擔當擔責、密切配合,堅定不移推進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實。要探索建立縣級領導包片機制,推動片區一體化發展。要進一步做好片區劃分的政策解讀,營造心齊、氣順、勁足的發展環境,把美好藍圖鐫刻在酒城大地上。

  相關市領導等參加會議。(瀘州日報記者 黃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