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雅安市雨城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2021年12月15日12:3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雅安市雨城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勝利閉幕

  12月14日上午,中國共產黨雅安市雨城區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經過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大會各項議程,勝利閉幕。

  閉幕會上,雨城區委書記高福強指出:此次會議是一次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是一次集思廣益、共謀發展的大會,必將激勵全區上下攻堅克難、砥礪奮進。

  高福強指出,過去五年,區人大及其常委會准確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和工作定位,堅持與區委同向、與政府同力、與人民同心,依法履行職責,主動擔當作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雨城發展成績單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各級人大代表干在實處、走在前列,有千方百計促發展的奉獻作為,有逆行出征戰“疫”情的豪邁步伐,有心手相牽助脫貧的美麗身影,展現了代表風採、樹立了良好形象、凝聚了強大力量。

  高福強強調,要高舉旗幟,絕對忠誠講政治。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於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主動對標對位,做到從政治上把握、在大局下行動,推動中央、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和區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實,確保人大工作始終與黨委思想同心、目標同向、行動同步。要聚焦中心,凝心聚力促發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人大工作的使命所在、職責所系。要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錨定區委“1363”總體發展思路,推動三區同城一體化發展、深化改革、推進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廣泛開展視察調研、督促檢查,推動區委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進一步發揮人大代表主體作用,強化擔當意識,發揚斗爭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和激發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形成全區上下眾志成城推動發展與和諧穩定的良好氛圍。要不忘初心,千方百計惠民生。要依法履職,擔當擔責善作為。要練好內功,強基固本樹形象。要持續鞏固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全面加強政治、思想、組織、作風和紀律建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忠實踐行初心使命中維護核心、堅定信心、服務中心、凝聚人心。要倍加珍惜信任,模范遵守憲法法律,依法履行代表職責,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和水平,切實樹立良好形象,最廣泛地團結和動員廣大人民群眾,共同把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共同創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匯全區之智、聚全區之力,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實干興區,加快建成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在市委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綠色發展示范市”中展現首位擔當、作出首位貢獻!

  會議通過了《關於雅安市雨城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雅安市雨城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雅安市雨城區人民法院在地圖中查看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雅安市雨城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雅安市雨城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雅安市雨城區2021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與2022年預算的決議(草案)》。(許玉芳 記者 楊德慧 雨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