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巴中:人才安家補助和工作補貼上調,最高增幅102%

2021年12月14日07:43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巴中:人才安家補助和工作補貼上調,最高增幅102%

  近日,巴中市委組織部發布的一則引才消息引發關注。今年以來,該市通過實施“百千萬引才工程”,全面提升引才政策的吸引力和留才平台的吸附力,其中人才安家補助和工作補貼明顯上調,最高增幅達102%。

  34歲的廖騫便是該人才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他原本就是巴中本地人,在重慶大學讀完研究生后,曾任職於一家上市公司。“考慮到老婆孩子都在巴中,所以我選擇回家鄉發展。”通過參加巴中市委組織部在重慶舉辦的“智匯巴中·才領未來”赴高校專項引才活動后,廖騫被巴中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錄取,並獲得了13.6萬元的安家補助和工作補貼。

  為破題引才難題,今年巴中陸續舉辦“智匯巴中·才領未來”赴高校引才、網上“百日招聘”等專項引才活動,共引進人才274名、同比增長5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巴中首次將“雙一流”高校本科畢業生、重點產業人才、柔性引進人才納入財政支持范圍,將正高級職稱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副高級職稱人才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安家補助和工作補貼分別提高到32.2萬元、25.4萬元、18.6萬元、13.6萬元,最高增幅達102%。

  此外,聚焦“1+3”重點產業發展需求,該市還出台《加強現代產業發展人才支撐的九條措施》,給予稅收減免、財政補助等傾斜政策,集聚2000余名產業人才﹔依托市校(院、企)戰略合作平台,設立“候鳥型”人才工作站、推行“周末工程師”、人才科創“飛地”,柔性引進15名“高精尖缺”人才。(徐成 四川在線記者 鐘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