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雙流區怡心街道舉行“區域黨建繪好同心圓·全域社治建強共同體”年度總結表彰活動

2021年12月13日13:1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雙流區怡心街道舉行“區域黨建繪好同心圓·全域社治建強共同體”年度總結表彰活動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的意見》,落實省市全會精神和雙流區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大力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體系,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12月10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雙流區委組織部和區委社治委指導、中共成都市雙流區怡心街道工作委員會主辦、四川光華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協辦的怡心街道“區域黨建繪好同心圓·全域社治建強共同體”年度總結表彰活動在怡心街道黨建(社治)聯盟成員單位——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四川中心舉行。

雙流區副區長龔光輝,雙流區委組織部副部長付勇,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敬庚陽,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四川中心副主任李志輝,四川省干部函授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陳敬貴,成都市第七人民醫院黨辦負責人余江蘭,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團委副書記宋波,川開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李懷玉以及四川省現代職業學院院長胡永甫等人大代表等應邀出席總結表彰活動。

怡心街道黨工委書記李德文,怡心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吉等班子成員和科室負責人,轄區內47家黨建(社治)聯盟成員單位領導、怡心街道所有社區書記和副書記出席活動。

總結表彰會上,龔光輝致開幕詞。龔光輝對怡心街道一年來區域化黨建工作取得的優異成效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雙流和怡心街道發展的企事業單位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怡心街道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工作提出了3點希望,希望怡心街道在黨建引領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在共建共治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在求新求變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龔光輝號召怡心街道和所有共建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雙流區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決落實區委、區政府工作部署,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加快推進“三區三廊三新城”建設,持續推動基層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努力把怡心建設成為彰顯新時代“三個地方”理念的先行區、示范區。

李德文總結回顧了一年來怡心街道的區域黨建·全域社治工作。怡心街道按照市委、區委有關黨建引領城鄉社區發展治理的重大決策部署,放大發揮怡心區位條件優越、科研院所密集、人才資源富集的優勢,整合街道、企事業單位等各方資源力量,著力建設社區價值共同體、治理共同體、生活共同體、發展共同體和行動共同體,按照“一核兩域三維四感”工作思路,畫出區域黨建最大同心圓、形成全域社治最大公約數,實施了“區域黨建繪好同心圓·全域社治建強共同體”三年行動計劃。一年來,怡心街道涵養良好怡人的社區生態,疊加文化創意、生活美學等功能,實施了“悠悠回家路,漫漫魚水情”“百草園”等25個微更新項目,打造了“最美回家路”“最美上班路”微景觀,彰顯了區域精致生活場景和品質內涵。一年來,怡心街道培育向善向美的社區心態,30家單位實現資源互補、融合發展,七醫院開展“健康有七”系列活動56次,社區“送工進企業”活動幫助450余名居民就業、為10家企業解決招工難問題,詮釋了有感發展為民服務情懷。一年來,怡心街道傳承創新創造的社區文態,激發了中小學生對科學知識的學習熱情,孵化了“核能與生活”“防切手套”“變色口罩”等5件作品,涌現了“我是小小核研員”青年導師團、“中國有你·發明創造營”少年科創護航隊、騎龍竹藝隊等達人團隊和孔大校、高興華等社區達人100余名。區域黨建·全域社治行動,開啟了黨建引領駐街道單位參與社區發展治理的深度探索,全面提升了區域單位和市民的認同感、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實現社區治理和發展同頻共振相融互促。李德文表示,2020至2021年是區域黨建·全域社治奠定基礎的一年,未來怡心街道將有更豐富的構想與更扎實的發展目標,緊緊圍繞需求清單,統攬資源清單,做好項目清單,確保黨建工作與聯盟單位發展目標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進一步促進黨建工作與社區發展治理的深度融合。

活動對2020年度30個優秀微項目,42位優秀杰出個人,以及怡心街道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永遠跟黨走”主題演講比賽的12位獲獎代表進行了表彰。怡心街道攜轄區12個社區與17家新增黨建(社治)聯盟單位簽訂了三方共建協議書,17家新黨建(社治)聯盟單位接過了黨建(社治)聯盟單位牌匾,扛起了怡心街道黨建引領社區發展治理共同體的責任。活動中,年度優秀共建項目的單位代表分享了一年來與街道社區一起服務居民、美化環境、促進就業、共創文明中產生的獲得感﹔新增共建單位代表也表態將進一步提高社會責任意識和參與意識,為“區域黨建繪好同心圓 全域社治建強共同體”奉獻力量。

此次總結表彰活動的召開,標志著怡心街道區域黨建·全域社治活動取得新成效邁入新台階。2022年,怡心街道將深入開展“區域黨建繪好同心圓·全域社治建強共同體”行動,力爭蹚出一條符合成都超大城市治理需要的怡心路徑,為高質量建設中國航空經濟之都、高水平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貢獻怡心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