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安市獲評首批四川省服務外包城市

2021年12月13日09:25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廣安市獲評首批四川省服務外包城市

近日,四川省商務廳等6部門印發《關於認定四川省服務外包城市的通知》,廣安與成都、德陽、綿陽、內江5個城市被確定為首批省級服務外包城市。

服務外包指的是企業為了更好地專注核心業務,將其非核心業務外包出去,利用外部優秀的專業化團隊來承接其業務,從而催生出服務外包產業。服務外包產業是現代高端服務業的代表之一,具有信息技術承載度高、附加值大、資源消耗低、吸納高端人才多、國際化水平高等特點。

近年來,廣安高度重視服務貿易、服務外包產業的發展,服務外包產業呈現良好發展態勢,規模持續擴大,結構不斷優化。

根據四川省服務外包城市創建目標,我市將緊緊抓住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全力發展業務流程外包和信息技術外包,大力培育和引進服務外包龍頭企業,加快構建以廣安區為核心,廣安國家級經開區和川渝合作棗山商貿物流園區、各縣(市、區)為支撐的“一核多極”發展格局,積極拓展重慶服務外包市場,加快發展離岸外包,把廣安建設成為川東渝北首個省級服務外包示范基地。到2025年,全市將引進國內外知名龍頭企業5家以上、大型企業30家以上,服務外包企業超過500家﹔引進和培育服務外包專業培訓機構5家以上,年培訓服務外包人才1萬人以上﹔承接在岸服務外包76億元,離岸服務外包實現零的突破。(記者 劉定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